听风不眠

爱发电搜索同名主页,吃肉的话一般会发在那里。

# 潘三 #
        吴三省最近不知道是怎么了,总往吴邪的铺子跑,而且还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,好像是在躲着什么人。这天他又来了,被好奇心折磨抓狂的吴小邪实在受不了了,逼着三叔一定要说个清楚。吴三省还是支支吾吾的,直说要是潘子来找他就说他不在,打死也不要说他在哪里。
        吴邪很是纳闷,三叔怎么会怕潘子一个伙计?难不成盘口出事了?那潘子肯定会先去镇着等踏实了再处理,而不是满世界跑来跑去找三叔。难道是潘子反水了?不说没这个可能,就算是,三叔也有的是手段收拾他,何必要一直躲着呢?还是欠了潘子工钱?那也不至于啊,不说三叔不是这样的人,而且潘子忠心耿耿,也从来没要过工钱。到底是为了什么事?吴小邪不停地想,想得脑袋都要破了。
       忽然有双手按在太阳穴上,缓解了头疼的感觉“谢谢你啊,小哥。”舒服享受着闷油瓶的按摩服务的吴邪,在吴三省眼里跟只窝在张起灵怀里的猫一样,心里很是不爽。“我说大侄子,你也老大不小的了,什么时候才肯结婚,咱们老吴家可就你这一根独苗,总得延续香火啊。”张起灵看着怀里的猫儿跳起来开始炸毛,于是揉了把人头发当顺毛,生气的吴老板立刻安静了下来。吴三省正要发火,潘子的声音就从门口传了进来,他只好嘱咐了吴邪一声就躲进屏风后面去了。
        看着一脸焦急的潘子,碍于三叔的嘱咐吴小邪也只能先瞒着,问潘子有什么事这么着急。“小三爷,你见到三爷了吗?我去了盘口三爷不在,二爷和大爷那里都去了,都说看不到他人。”连二叔和我爸那儿都去过了?这三叔到底是欠了潘子多少钱啊!“我也不知道,会不会是下地去了?”不说还好,一说潘子就更着急了:“三爷上回身上的伤还没好,怎么能下地呢?我托了好多关系才找到个老中医给他开方子调理,三爷怎么说不见就不见了。”敢情三叔你是怕吃药啊,真是太丢人了,吴邪在心里默默地鄙视三叔。

        等潘子走了之后吴三省才从屏风后面出来,没等吴邪问清楚就跑了。过了不久,吴小老板就吃惊地看着自己的三叔被二叔拎进了自己铺子。对,你没看错,不是推着是拎着,吴邪再次感叹果然在家里只有二叔才能治得了三叔(吴老狗和吴爸爸都镇不住)。吴二白把吴三省往凳子上一扔就坐下来慢慢喝茶。“靠!老二,你别这样拎着老子,老子又不是你养的那些鸡!”吴二白轻轻地把茶盏往桌上一放:“你再在小辈面前老子老子的?还有,要叫我二哥。”吴三省还来不及回嘴,就被吴二白后面跟着的人下了一跳。“潘子,你怎么来了?”他一边说着一边脚底抹油就想跑。“老三,你都一把年纪的人了,难道还怕吃药不成?”吴二白似笑非笑的样子,看的吴邪心里都有点发毛。“我才不怕喝那劳什子的药!他总把爷看得紧紧的,怕磕了碰了的,爷又不是怀了孕的娘们儿!”吴三省说着说着也来气了,狠狠地拍了一把桌子。“潘子,把你家三爷带回去好好看着。丢人都丢到老大家里了,多大的人了真是不嫌害臊。”于是暴跳如雷的三叔就这样被潘子领走了,吴小邪表示接受不能。“得了,小邪,什么时候也把他带回来给大家看看,总是藏着掖着也不是个事儿。”喝了一盏茶,吴二白也施施然起身走了。
       “小哥,我怎么总觉得三叔和潘子怪怪的?”张大爷看着一脸茫然不解的吴邪,表示迷糊的猫咪是他的死穴。“吴邪。”“嗯?小哥?”“有些事情,不告诉你是为了你好。”“???所以到底是什么嘛!”“吴邪,带我回家。”“啊?嗯……小哥,过年我带你回去见见我爸妈和亲戚吧?”“好。”

小剧场:
        吴三省: 潘子,老子再给你说一遍,老子身体好的很不需要吃药!
        潘子: 三爷,你就喝吧,喝了让我给你买什么好吃的都行。里面加了蜂蜜,不苦的。
        吴三省: ……【视死如归地咬咬牙端起药喝了】我要吃叫花鸡。
        潘子: 哎,这就给您买去。【拿了钱包跑去饭店】

祝大家食用愉快~~

@听风不眠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