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风不眠

爱发电搜索同名主页,吃肉的话一般会发在那里。

烟梗

试图写一点满清王爷瞎#


未成年小朋友不要学!!!


      第一次学会抽烟,是逛八大胡同的时候。周围的姑娘劝我抽一口醒醒神;醉得有些迷糊,不知不觉也就试上了。味道很呛,既辛辣又苦涩,搞得人直咳嗽;提神确实不错,不过感觉并不太好。后面清醒了点,才庆幸这姑娘是个有良心的,要是给我塞了福寿膏(也叫大烟,就是鸦片),那我这辈子可就完了。

      第二次抽烟是收了个不错的象牙烟杆,家里有冰种飘蓝花的翡翠烟嘴,刚好能配上。比起原来那个象牙“辈辈封侯”的烟杆,这根烟杆上的山水纹倒是淡雅出尘,更得我的喜欢。点了火试试,用着还不错,就是依旧不习惯烟草呛人的苦味,打算留着收藏把玩。

      第三次抽烟的时候,我已经有了眼疾。被削爵圈禁是我的任务也是宿命,只是心里难受罢了。再一次拿起那根雕了山水图的烟杆,烟锅里点燃的不仅有烟草还有药物;张海客说这样能缓解我的眼疾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下一任张起灵还没找到,张家又在朝堂上失了先机,张家内部自己都混乱不堪,能留我一命已经是仁慈了。那根“辈辈封侯”太嚣张,早已拿去上下打点保命,也就留下了这一根不算出格的烟杆陪我。什么敕封尊荣的“铁帽子王”,不过是铁打的爵位流水的王爷;我马上,就要退出历史舞台了。

      后来,我“死了”,改名换姓成了黑瞎子;别说那根山水象牙烟杆,连翡翠的烟嘴都没保住,得学着普通人的样子自己卷烟抽。年龄越大,反而越喜欢苦味;有些味道,需要在时间里积累沉淀了很多东西以后才能懂。再次去德国,跟着那帮德国佬学会了抽雪茄,口感还可以,就是太粗,犬齿太尖容易咬坏,叼着费劲;抽之前还得拿剪刀修剪修剪,麻烦。脱离张家以后,我在广西跟着陈皮手下那些老烟枪学会了嚼烟草和槟榔;这样够劲儿,味道也更冲,提神不错,就是容易伤牙齿,后来我都改嚼茶叶了。

      再后来,这片土地换了新天;香烟成了舶来品,我在德国已经司空见惯的东西,对于国内人来说还是很新鲜的。现代科技进步迅猛,又出现了电子烟,我倒是挺喜欢这个东西;一次性的不用充电可以抽很久,口味又多,还可以不含尼古丁,比较健康。柠檬茶味的我最喜欢,偶尔兴起还能叼着来一口。那根象牙的山水雕花烟杆和翡翠烟嘴,几经波折还是回到了我手里;不过我不打算拿它抽烟,偶尔抽点猫薄荷忽悠忽悠别人耍个帅也是不错的选择。我体质特殊,对烟草不会上瘾;只是迷恋那种辛辣苦涩穿喉入肺的快感;呼出烟雾的那一刻,仿佛所有烦恼都能随之而去,让我觉得舒坦很多。

      吴邪剃了头装逼的时候跟我说,他抽的不是烟,是寂寞;我懒得去削他脑壳。抽烟是男人排解压力的方式之一,我知道他已经为了设局殚精竭虑,但是我没办法,这条路只能他自己去走。后来我把那根烟杆借给了秀秀,她做当家,身边的任何老物件都能增加她的气势;我只要安静地站在她身后装模作样吓唬人就够了。小九爷要唱戏不抽烟,偶尔叼一根秀气的女士电子仿真烟,看起来更添魅力。哑巴也不抽烟,但是在广西也跟我学会了嚼烟叶子,偶尔我们俩还能一起嚼着茶叶看老电影,也是很有意思的消遣。王胖子是个不错的烟友,不过他就爱香烟,别的雪茄电子烟都不接受。鸭梨蒜蒜小杨好这三个小崽子,毛都没长齐就还想学着抽烟,每次被我们逮到都要挨一顿削。

      抽烟这种事情,图个乐子就好,别被尼古丁迷惑了大脑,毕竟你才是自己身体的主人。

评论(7)

热度(1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